close

吶喊樂高版

 

對於颱風天待在家能幹嘛呢?!
打掃家裡?運動?或者是動手整理相片也是挺不錯的選擇!

對於PS還是初級幼幼班的哈拿,要和大家分享這個風格的照片製作
請準備好你要更改的照片一張(練熟了可以很多張啦)
和PS軟體開啟它~就立刻來動手做做看吧!

 

樂高教學1

首先,請先在PS內開啟你要製作的照片

拷貝你的照片成為圖層1(ctrl+J)以保護您的照片

然後請在上方列濾鏡>像素>馬賽克

樂高教學2

馬賽克的格子大小取決於相片的像素高低,用手機拍的低像素照片格子就不必選太高
像圖中例子我選擇5*5的大小,選取完成按確定

樂高教學3

接著請新增檔案(ctrl+n),新開檔案的大小請和你馬賽克格中的大小相同
馬賽克是屬於像素圖案,請記得單位選擇像素唷~

若新開的檔案大小太小,可以調整最大(ctrl++)來方便作業

樂高教學4

 

請點選前景色的框框(左邊或右邊都一樣,可以選取),點學灰色的背景
建議灰色選取中間值即可,顏色太深會影響成品的整體性
選好顏色之後,請將前景色填滿(ALT+DELETE)在圖層1背景中

 

樂高教學5

 

剛剛完層的是圖層1,接著在右邊欄位作相方垃圾桶圖案左邊一個圖案
新增圖層,就會像圖片中2的模樣(新增的圖層背景是透明的)

接著在圖層2中一個圓形,在左邊欄位第二個圖案長按著不放可以選取其他工具

我們需要一圓型的路徑,所以請選擇橢圓選取畫面工具

樂高教學6

 

在圖層2中畫一個正圓形,可以按著右邊的shift不放完成一個圓形
將完成的圓形路徑(會成為虛線的模樣是正常的),拖移到方形的正中央

再使用前景色填滿(alt+delete)成為像圖中右邊圖層2的模樣就是OK了
※為了讓大家明白圖層2的樣子,我才特地將圖層1關掉,大家在製作中不必將圖層1的眼睛點掉唷!

樂高教學7

 

 

接著在圖層2中製作立體感,請典右邊欄位中下方的FX>斜角和浮雕

樂高教學8

 

由上往下選取的順取是技術>雕鑿硬邊、尺寸請依造相片像素大小作選擇(如50像素可以選到5像素大小)
下方的亮度模式和陰影模式中的不透明度,請拉到最大後確定

樂高教學9

 

接著換圖層1做一樣的動作,只是細微不一樣而已
尺寸的大小要和圖層2的數字一樣唷!
下方不透明程度可以不必拉到最高,可以依個人喜好去做變化(左邊圖樣也會隨著你的數據而有變化)

樂高教學10

 

接著要將做好的樂高表面輸出成圖樣

請在上邊橫列中選取編輯>定義圖樣>自訂名稱>確定

樂高教學11

 

我們跳回到最初的照片地方,在右邊欄位下方中新增樣式圖層>圖樣

縮放數值一定要是100,這樣跟照片中的馬賽克才能完全符合

樂高教學12

 

這樣灰灰一格一格的感覺很奇怪,對吧?
別急,我們差一步就可以啦~
請在圖樣填滿1的圖層執行,在右邊欄位會有一個正常的拉頁可以做選取(如圖)

請選擇覆蓋,就會發現比較像樣啦!

 

樂高教學13

 

當你將照片拉到最大,會發現真的會有一格一格凸凸的

很像樂高的表面唷~~

喵太樂高版1  喵太樂高版

當然你也可以加一下LOGO讓照片看起來真有幾分樣

LOGO加入後也可以選取更改的素質,讓它跟照片融合(如左圖)

 

不知道大家是否喜歡這樣的分享呀~

有空會再和大家做分享

 

 

哈拿小聲說

那麼久沒有分享文章是因為從小照顧我的奶奶

她在愚人節當天回天家了,對我來說第一次遇到生離死別

覺得上帝在開我玩笑,雖然對於未信主奶奶不確定她會去哪裡

屬靈的事情我不知道,但我能禱告交託給天父

也謝謝天父的恩慈從我面前經過,使我可以在父中想念她

朋友們,如果你家中還有老人家

請趁當下好好的去照顧他、孝順他

就算不知道要聊什麼,就算一個小動作

他們也會很開心的...有心最重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nah❤哈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