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12fbf0  

昨天過了復活節,但是還是想跟大家分享

雖然忙碌到無法在前夕和大家分享,大家還是可以來做做看唷

無論是要給自己的孩子吃,還是大小朋友們都會很喜歡這款巧克力蛋

 

在基督裡,復活節彩蛋轉變當中有巧克力版的彩蛋

吃到這樣的蛋請別覺得被騙了(因為但是空心的)

這空心的涵義是耶穌復活的空墳墓和新盼望

 

在國外製作巧克力蛋很容易買到專屬的模型

但是身在台灣的我們不容易買到,也不要灰心

其實有個東西蠻容易取得,只花那一次錢之後好好保存下來每年利用也可以

 

材料如下

9a5aea0  

巧克力 適量(也可以自己混,我是黑:白 1:1)

鍋子一個(我是用三人小電鍋的內鍋去融巧克力)

X達奇趣蛋三顆(也可以隨個人增減)

刷子 一隻

 

因為單用奇趣蛋它沒有立足點,會容易東倒西歪

所以可以利用家裡不要的紙箱紙盒來做"窩"

像我這樣隨意在箱子上割出橢圓型

蛋模可以安穩卡上去又好拿取就可以囉

9a4ad70 976c1b0  

之後就是將巧克力用隔水融化

建議水溫不要用太高,容易由水分離就不好吃了

 98ae420

 

用刷子沾取巧克力,均勻的刷在模型上

然後放進冰箱冰3~5分鐘再取出刷第二層

  97c5920

個人製作了十五顆巧克力蛋的心得感想是

第二層之後巧克力就會比較冷卻了,可以不用再放入冰箱裡了

可以一直塗抹到它凝固了,再繼續重複塗抹到你喜歡的厚度

最後在放置冰箱中冰透它,約5分鐘左右就可以脫模了

只要有冰透輕輕一推蛋就會滑出來了~~

97f5a60

然後現在就可以將兩個半型用巧克力黏起來了!

先合起來然後用刷子沾少許巧克力,將周圍黏起來再放入冰箱保存

可以每作完一輪(三顆)就立刻將蛋黏好,放入冰箱冰存

98aeed0  

最後再拿錫箔紙包起來,完成囉

我本來是想買巧克力專用錫箔紙,但我長光顧那家只有賣9*9CM的

我想我需要買到最大尺寸15*15CM的,這樣才比較漂亮麻

不過偽主婦立刻想到用廚房錫箔紙來包我的巧克力蛋!!

雖然醜,不過看著大家收到開心的模樣~就滿足囉!

9821b20  

願你們平安、喜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nah❤哈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